close

第十二章 靈魅新娘

「電子這麼一說…也不是沒有道理捏…你也是這場兇殺案當中,嫌疑頗大的其中一人……」黑洞聽到電子這樣大吼,便用著極不友善的眼神看著尼爾。

「喂~黑洞你自己嫌疑都沒洗清了…還說我勒~更何況這一星期,我基本上都沒離開船醫室好嗎?」

「那我問你尼爾,案發那天的時間點你在做什麼?」銀河警長用著嚴肅的眼神,詢問案發時間尼爾的動向。

「昨天中午衛星拿午餐給我,我們一起吃午餐,吃完後我就覺得很愛睏,之後就倒在地板那邊睡著了…等我醒來時,豆芽跟她家小可愛就在我旁邊了。」

「你有證人可以證明嗎?」仙女座一邊記錄一邊詢問尼爾,是否有能證明他證詞的證人。

「是這樣的…尼爾他睡著後,我怕他耍什麼手段,有叫R2機器人看守。」

R2,既然衛星有叫你看守尼爾,能調出當時的片段嗎?」

「好的~稍等一下哦…嗯?」R2開始搜尋關於案發時間中午的畫面,但搜著搜著R2表情露出疑惑。

「有什麼不對嗎?」

「嗯…兩位抱歉…我完全搜索不到……」

「你們看!R2那邊沒有記錄,警長你不是說他是很厲害的駭客嗎?他一定有辦法把R2的系統癱瘓,然後去把恆星船長殺掉。」電子聽到R2這樣說,便一口咬定尼爾有問題。

「我不完全覺得尼爾會是裝睡的……」

「怎麼可能?你剛才……」

「彗星,我主人這樣說是有原因的…因為我們當時去叫醒尼爾時,是費了很久時間才叫醒他,除非他真的演技精湛到能騙到我們,否則…可能有隱情。」

「什麼隱情?難不成他被人下藥哦?」C-1031用著帶點開玩笑的口吻,說出尼爾會不會被人下藥。

「機器人你還真說對了…我跟我主人懷疑尼爾被人下了洛寧H,讓他睡得死死的。」

「什麼!?」一聽到艾樂姆這樣說,讓所有人驚訝不已。

「我拿來從垃圾場找到的便當盒,說不定有人在尼爾的飯菜裡下了藥。」

Neo小姐,麻煩妳調查一下。」

〝檢測結果,此餐盒裡的食材並未含有洛寧H成份。〞Neo伸出機械臂弄起一點食物殘渣,然後檢測出飯菜並無洛寧H

「哪有可能啊~他這種老江湖,有人在他吃的東西下藥…他不會發現哦~」行星用著陰陽怪氣的語氣,調侃了搞錯推理的艾樂姆。

「…Neo小姐,妳試下這叉子。」豆芽思考了一下後,便拿出尼爾用過的叉子要Neo測試。

〝檢測結果,此餐具有被人下了非常高劑量的洛寧H。〞

「看吧~我被下這麼重的藥,哪還有能力去癱瘓R2啊?」

「如果真的尼爾有被下藥,是誰幹這種好事…尼爾被全天候監視,是有礙到什麼人嗎?」流星露出疑惑的表情,不理解真兇為何多此一舉對尼爾下藥。

「我覺得有一個人嫌疑很大…也最有可能…就是衛星。」

「黑子你不要亂講!我兒子為什麼沒事要做這種事,尼爾是通緝犯耶~」

「電子小姐,我這樣推理…是以衛星是殺害船長的真兇為前提…因為尼爾他是個非常聰明的罪犯,如果不先弄暈他…說不定尼爾會壞了他的好事……」

「你們不要吵了啦~調一下當時的監視記錄不就好了嗎?」

「艾樂姆說的沒錯…Neo小姐,能調一下案發中午在船醫室的監控嗎?」

〝很抱歉…丘比特大人…我找不到這時間的監控…可能疑似有人將這時間點的畫面洗掉了。〞

「那不就死無對證了?」一聽到Neo無奈的語氣,這讓仙女座有些擔心。

「對了!豆芽妳不是有什麼超能力啥的…用妳的能力看能不能查到些蛛絲馬跡。」

「呃…行星…我主人那是異能……」

「也只能這樣了…我找了機器人拆了船醫室的監控攝影機,我試試看。」說完,豆芽唸起咒語,便開始感應當時發生的事。

「行不行啊?」流星一臉擔憂的看著閉著雙眼的豆芽,迫切的想知道結果。

「你們別吵啦~讓我主人專心。」

「我大致看完那個時間點發生的事…尼爾確實有被下洛寧H…但他…是被衛星打暈的……」

What!!?」

「衛星你給我解釋哦~你是不是怕尼爾阻撓你殺船長,就把人家敲暈啊?」彗星這時用惡狠狠的語氣,詢問衛星是否殺了恆星。

「我如果真的是兇手的話,我會連他一起滅口,哪會只光敲暈他這麼簡單啊……」衛星用一臉不悅的語氣,反駁了懷疑他的衛星。

「喂喂喂~你們一直懷疑我兒子…尼爾的態度也很怪啊~他一開始沒說他自己中了洛寧H……」

「…唉~我是很不想問尼爾的啦…但現在大家鬧這麼僵,我不得不問你…你…是不是靈魅新娘族的?」

「靈魅新娘?那是什麼?」C-1031探出頭來,好奇的詢問靈魅新娘一事。

Neo小姐,解釋一下。」

〝靈魅新娘是隸屬第三方陣營的種族,這種種族一到成年無論男女,要尋找屬於自己的新郎或新娘,一但被這種族選中之人,等同是與他們同死共死,其中一方死亡另一半也得跟著殉情。〞

「所以…我兒子該不會……」

「沒錯,尼爾選中了衛星成為他的新郎。」

「真的假的?這是什麼時候的事?該不會上船時他還沒掉馬時……」黑洞驚訝的詢問,一直看著衛星跟尼爾,衛星的表情一直保持著皺眉,尼爾臉上也露出少有的嚴肅。

「之前尼爾不是說他有巡查過星雲號嗎?我猜是那時標記的吧……」

「豆芽我拜託你了…我不能接受尼爾這樣的人綁住我兒子,妳是丘比特…一定有辦法吧?」電子用著懇求的口吻,祈求豆芽解除尼爾跟衛星的關係。

「嗯…電子小姐…這我真的沒辦法…靈魅新娘標記的人,只有他們自己一族的人才能解除。」

「尼爾先生…我拜託你了…我好不容易才找回我的兒子…你這種條件的…能找到比我兒子更好的人…求你了……」為了不讓自家兒子失去性命,電子跪在尼爾面前,希望能解除他和衛星之間的標記。

「要我解除也行…可是電子小姐…有一件事我必須要與你確認…妳說妳是在以太手下工作的…那當年…妳…是不是有害死了我父母?」

「先讓電子起來吧……」黑子將跪在地上的電子扶起,站在一旁的C-1031用著妒嫉的眼神看著。

「現在不是要查船長謀殺案嗎…怎麼會變成這樣啊……」

「如果尼爾是兇手,動機有可能是為父母報仇,然後嫁禍給衛星…這事情沒釐清…殺害船長的真兇不會出現吧…各位…你們同意我先處理這事嗎?」

「好吧……」所有人一臉不情願,但為了盡快找出殺害恆星的兇手,便只好同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