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一章 千里尋兒

「那麼主人…下一個該輪到誰?」

「輪到電子吧……」

「等等!船長的死不該先調查還沒脫離嫌疑的船員嗎?要不也是先查黑洞啊~怎麼會查到我頭上?」

「因為我們倆剛才搜尋你的房間時,冒犯的打開你丈夫質子的骨灰罈,但裡面的骨灰好像不多……」豆芽眉頭微皺,講出了電子的疑點出來。

「有什麼不對嗎?」仙女座不知道其中的關竅,便疑惑的詢問。

「因為這罈裡如果有真的骨灰,量就算沒有裝滿也得有個八分滿吧?可是我跟艾樂姆看了一下量…可能只有一成滿。」

「所以豆芽菜你認為裡面裝的可能不是骨灰?」

「我‧叫‧豆‧芽!不要以為你是C型機器人我就不會生氣哦……=”=」聽到C-1031機器人這樣叫,豆芽面帶不悅的懟回去。

「既然如此,叫妳們的AI調查一下不就知道了。」

Neo小姐,檢測一下骨灰罈裡的粉末成份。」

〝檢測中,請稍後……〞Neo伸出機械臂,沾了些許電子帶來的骨灰罈粉末,然後開始分析。

滴滴!

〝檢測結果,電子女士所帶來的骨灰罈裡的粉末為麵粉。〞

「那妳不就說謊,會不會妳根本……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結果,讓在場的所有人對電子懷疑度提升。

「沒有…你們聽我解釋……」

「妳有老公這事是騙人的嗎?」對於電子的慌亂,流星便質問她。

「我沒有騙人,我老公質子一事是真的…但我前面有說到,他被感染狂犬病的機械狗咬死了…所以……」

「呃…也就是說…那隻機械狗把妳的丈夫咬到屍骨都沒有了嗎?」

「沒錯…當初我們是想一起逃走的…但後來追來的機械狗越來越多…我老公質子為了讓我逃離那群狂犬病機械狗的攻擊,就用他自己做為誘餌,幫助我逃離它們的包圍……」電子說著說著,眼角開始泛起淚來。

「原來如此…雖然電子小姐妳這遭遇我很同情啦…但還有一件事,必須得向妳詢問一下……」

「什麼事?」電子一邊擦著眼淚,一邊不解的詢問豆芽。

「我在妳的房間搜到了一把槍,妳這要怎麼解釋?」

「什麼!?」一聽到電子有帶武器,又讓在場眾人驚訝不已。

「請問這武器你們知道是什麼嗎?」

「我知道!這把是急凍槍,一但被它的光束射中就會致命,我們星雲號上有載這武器運輸的。」流星看了下豆芽手上的武器,便想起星雲號也有運輸類似武器,於是便向豆芽解說。

「是這樣的…我平常是有很多個保鑣保護的…但這次因為想忘卻我喪夫的痛苦回憶,所以才獨自上船,又沒有保鑣保護我,帶著武器防身不犯法吧?」

「可是…再怎麼不方便…至少帶個一到兩位保鑣,應該是範圍內可以接受的吧…除非…妳有什麼其他原因得獨自上星雲號…就跟我一樣。」黑子這時卻點出了電子話裡的怪異點,認為她上星雲號可能另有目的。

「電子小姐,妳得老實說哦~要不然我跟我主人,其實是有能力強制查出真相的。」艾樂姆好言好氣,希望電子說出實情,不要讓她們用強硬手段調查。

「唉…好吧…我也不想被你們懷疑…我就老實說…我曾經加入一個組織,我有當過間諜…在以太的手下辦事。」

「哇靠……」眾人再次發出驚嘆,對於電子是以太手下的間諜一事。

「主人,二副這邊的房間有一塊晶片,要不要叫Neo掃瞄看看?」就在這時,艾樂姆手上拿出一塊從二副彗星房間搜出的晶片,詢問豆芽是否要讀取確認。

「好,Neo小姐,讀取這晶片裡的資料,播放出來。」豆芽將晶片鑲入Neo電腦裡的槽,並叫它讀出裡面資訊。

〝寶寶睡~寶寶睡~我親愛的寶貝……〞根據Neo唱出的旋律,大家得知晶片裡的是一首搖籃曲。

「是這樣的,這是我在前一陣子幫衛星修機器人身上的晶片,至於為什麼得問衛星。」彗星將前段時間修機器人一事告知眾人,但真實原因他並不知道。

「我跟大家講,我從小是在孤兒院長大的,孤兒院院長告訴我,他在撿到我時…身旁有一堆錢,我身上還有掛著一條水晶項鍊,但我前陣子喝酒時,不小心把項鍊弄破了…裡面掉出一個晶片…但我自己解讀不出來,二副在機器人維修能力是有天份的…所以我就請他幫我解讀晶片。」

「主人,會不會是跟衛星的親生父母有關聯?」

「我認為電子上星雲號的真正目的,就是為了找她失散多年的兒子…因為我在她的房間有找到一張相片…是妳跟質子的相片…手上還抱著一個嬰兒……」豆芽將從電子房間的照片拿出來,上面是電子和質子的合照,裡面的兩人笑得幸福,電子手上抱著個孩子。

「難道說…電子她的兒子…不會就是衛星吧?」行星看了眼照片,再加上剛才所聽的搖籃曲,便推斷出電子要找的小孩便是衛星。

「媽……」

「兒子啊~」看到眼前的衛星喊自己媽,電子眼眶再次泛出淚水。

「所以電子有沒有理由殺掉船長?」黑洞一句話,讓原本溫馨的認親現場再度拉回現實。

「喂!我有什麼理由殺他啊?而且剛才驗屍報告不是說他死於六胺B……」

「會不會有可能是電子她聯合衛星……」

「黑洞你少說兩句…你的嫌疑還沒洗清。」銀河冷冷的一句話,瞬間讓還想辯論的黑洞,不情不願的閉上嘴巴。

「我覺得衛星可能有動機殺了船長…因為我之前有聽到消息說船長想開除船醫……」流星此時想到什麼,便將衛星可能殺船長恆星的動機講出來。

「呃…衛星……」

「是這樣的…三副講的確有其事…但只是警告我而已…其實當初的懲處名單裡不只我,還有大副。」

「這話怎麼說?」艾樂姆一邊問,一邊記錄著線索。

「因為我們大副他是火箭比賽冠軍,所以他在駕駛星雲號時蠻常超速的…原本要開會議講這事的…但不知道為什麼…懲處的只有我沒有大副……」

「所以就動機來看,主人…衛星的嫌疑蠻大的捏……」

「沒錯~先講一下,電子妳的嫌疑能解除,但你兒子……」

「豆芽小姐妳們不要聽他們亂說啊~我兒子就算很喜歡喝酒甚至有動機…但他本質是個好孩子…他不會殺人的。」

「我跟我主人是很不想懷疑啦…可是電子小姐…妳跟妳兒子二十多年沒見…人心難測……」

「艾樂姆說得沒錯…而且你兒子是船醫,他是知道六胺B這毒物的藥性的,嫌疑非常的重。」

「這點我很贊同,大嬸,小可愛的那句人心難測,我……」

「你給我閉嘴!我剛才就想說了…我們所有人在查案時,你一直時不時插嘴在挑撥離間,說不定是你想將這事嫁禍給我兒子!」聽到尼爾這樣說,電子非常不高興指著尼爾,並對著他大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