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 陰謀論與地下情

「所以彗星…到底我房間裡的酒杯…是不是你為了要栽贓我殺掉船長,才故意放那個有洛寧H的酒杯?」洗脫嫌疑的行星,便有些不悅的問著目前嫌疑頗大的彗星。

「我為什麼要殺船長啊?我有動機嗎?」

「有啊~因為我們或多或少都很受到船長重視,就你沒有…你因為不高興就用六胺B殺了船長。」

「等等!我發現這酒杯是紅酒杯耶~彗星你跟行星喝的是啤酒吧?」就在眾人還在吵時,艾樂姆發現含有洛寧H的酒杯並非喝啤酒的杯子,而且紅酒杯。

「真的耶~警長…會不會彗星先生真是無辜的?」仙女座看到酒杯,便詢問在一旁的銀河。

「彗星他對行星下藥這點是不無辜…但他殺船長…還得看後續的調查。」雖然對於彗星對自家心愛之人下藥行為非常不高興,但銀河身為警長還是得冷靜調查事件。

「那繼續吧…再來我問一下…黑子…你說在彗星叫你去宴會廳前,你都沒離開過自己的房間對吧?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…黑子,我希望你能說實話…因為我們可以調監視器的。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豆芽妳懷疑黑子有可能殺了船長嗎?」電子看著豆芽一臉凝重問著黑子,便不解的詢問。

「我是認為沒有…但現在畢竟船上已經有人死了…你必須誠實說出來。」

「這跟命案完全無關。」黑子畢竟是軍官出身,面對豆芽壓迫性的詢問,依舊沒有露出一絲退讓。

「既然這樣就別怪我了…Neo小姐,麻煩你調出黑子房間附近的監視器視頻出來。」

〝好的…請稍後……〞獲得指令之後,Neo搜索了一會兒後,便將影像投放到白色牆壁上。

“麥哲倫~在嗎?我又來打擾你了哦~”

“又是你啊…我說你啊…不去跟你的合作伙伴聊一下工作的事嗎?”

“怎麼這樣嘛…我們在這艘船上也有一星期了…你都對我一點好感都沒有嗎?”

“我跟你很熟嗎?”

“最初~是你~讓我嚮往大地~慢慢~變形~慢慢~對愛成癮~就算~我失去吶喊~的聲音~也要默唸~你的姓名……”

“你為什麼會唱這首歌?你不配!”

“果然…你還是討厭我吧?我知道了…以後你怎麼樣我都不會再管了…打擾你了…麥哲倫先生……”

“等等!我…我不是要對你發脾氣的……”

“沒事的…我這個人不會記仇的…可能我比起你那個念念不忘的人來說…真的比不上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給你一句忠告…小心黑洞…知道了嗎?”

「黑子統領你說謊哦~你跟白矮先生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尼爾像是捉住黑子的小辮子一樣,露出狡黠的笑容問著他。

「好吧…既然這樣我就說了…其實…白矮他其實曾經是我的上司,當時他在地球還在當秘書長時,我還只個小軍官…後來是因為他被調去克琉星成為大使後,我也就被軍方重新安排職務……」

「還是不太對耶…剛才視頻大部分只能聽到聲音…但你對白矮說話的口吻,完全不是上下屬該有的態度。」黑子還沒說完,尼爾再次出聲打斷,並告訴眾人此解釋經不起推敲。

「你!」

「這點我同意尼爾的話,艾樂姆,把東西拿出來吧……」豆芽先是嘆了一口氣後,便叫一旁的艾樂姆拿出證物。

「這是放在你房間的皮夾,裡面有你跟白矮的相片,基本上能放在皮夾裡收藏的相片,不是親人就是戀人…所以…你跟白矮是戀人關係吧?」艾樂姆這話一出,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震驚不已,但唯獨白矮低著頭,讓人看不清情緒。

「事到如今我也瞞不住了…沒錯…我跟白矮…確實有交往過。」

「那你們之間的這事…雙方上層都知情嗎?」

「不…當時他名聲如日中天,我怕我跟他的戀情會被他的政敵拿來操作,所以我們的感情外人是不知情的。」

「那你來星雲號的目的…就不是全為了你上司的命令了吧?」

「我來星雲號的真正目的…是想搭船到克琉星…調查白矮死亡的真相。」

「等一下!可是白矮不是還站在那邊好好的?」電子聽到黑子說出他上船的真實目的後,便覺得非常困惑,因為白矮好好的在眾人身邊,黑子卻說白矮已死。

「呃…我這邊有一則消息…是關於白矮的…Neo小姐,讀給大家聽聽。」

〝這篇報導上面寫的是《克琉星近日爆發嚴重的機器人狂犬病,地球駐克琉星大使館也遭受攻擊,大使目前下落不明。》……〞

「可是上面只有說大使下落不明耶~黑子先生你怎麼能百分之百肯定白矮已經死了?」仙女座聽到新聞後,便詢問黑子為何得知白矮已死的事情。

「因為他去克琉星後,我們都會固定通信或通訊…後來有一天他就沒再跟我聯絡了……」

「那麼黑子你最後一次跟白矮聯絡是什麼時候?」

「大約是他們星球狂犬病爆發的半個月前。」

「如果黑子他說的是真的…那現在站在這邊的這個白矮是阿飄哦?」彗星看了一眼白矮,便忍不住直打冷顫。

「你們還真笨啊~當然是機器人啊~不是有一種能力很高端的C型機器人…說不定現在的這個白矮就是機器人。」

「衛星,麻煩你講一下關於C型機器人的事。」

「好的…C型機器人是我們這邊目前最高端的機器人,可以模仿人類的外觀…我這邊有手冊,你們可以看一下。」

「哇~可以免疫病毒跟學習人的情緒,那不就跟羅賓‧威廉斯裡演的變人那樣?」艾樂姆瞄了一下手冊後,便詢問了一旁的豆芽。

「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得測試一下你…這個…嗯…疑似白矮的機器人……」

「你又要叫Neo來測試了嗎?」

「呃…流星…這個我家Neo沒辦法…得叫R2測試…R2,由你來確認一下。」

「沒問題~」說完R2拿了一隻電擊棒,往白矮手上電了兩下,過了一會兒後,R2便伸出一隻手來跟白矮擊掌。

「同類。」

「天哪~這個白矮是機器人…那真的白矮不就被人給……」行星面對這震驚的真相,讓他整個人感到害怕。

Excuse me~我知道我不該這時候插嘴,這C型機器人沒人操縱指令,他不可能自己能上船吧?」

「黑洞先生,你是跟這個假扮白矮的C型機器人一同上船的,你能解釋一下嗎?」銀河雖然對尼爾警戒心很強,但對於他的提示,讓銀河想到這關竅,於是便詢問了一旁的黑洞。

「…是你殺了他嗎?」此時黑子的眼神非常的冷,用著一種能殺死人的氣場看著黑洞。

「喂~冤枉哦~我可沒殺白矮啊~是這樣的…我因為之前的事,原本是想要請白矮簽署證明,好讓我能到地球尋求庇護,但你們也知道我們星球出了狂犬病之亂,白矮是死於狂犬病的…當時以太已經要派人追殺我了…無奈之下,我只好使用C型機器人,把它創造成白矮的樣子,讓他簽署證明。」

「所以白矮的死與你無關?」

「真的豆芽小姐,我如果真殺了他的話,那我不就等著準備被以太他們抓回去了。」黑洞一臉可憐兮兮的說著,不斷述說自己並未殺害白矮。

「還是是你聯合機器人殺死船長啊?」

「嘿嘿嘿~船醫你可別含血噴人啊!我要是指示機器人動手,可以用其他種更穩妥的方法好嗎?你自己也說你們船長死於六胺B,我身上又沒有帶,而且我最好是知道那玩意放哪啦!」黑洞面對衛星的質疑,整個人氣PUPU的指著衛星反駁。

「所以主人,現在狀況……?」

「黑子可以排除嫌疑,還有這位…嗯…Neo小姐…這個……」

〝丘比特大人,這機器人的型號是C-1031號。〞

「謝謝…這C型機器人也能排除嫌疑,至於黑洞先生…還得再查。」

「嘿!我覺得你對我有成見哦!他們倆可以脫嫌,我就還得被懷疑?」

「我懷疑你的不是船長被殺一事,而是關係你們星球的狂犬病,以及你被以太追殺一事,以太不可能只是因為你反抗他而追殺你,一定還有其他內幕。」

「你這噗嚨貢的豆芽菜!!!」

「嘿~沒禮貌…我主人雖然邏輯二百五,但她的第一感覺還是準的。」

「艾樂姆…那個邏輯二百五就不用說了……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