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九章 不要再駝鳥心態了!!

幾小時後,豆芽帶著艾樂姆,以及幫其協助的R2機器人回到宴會廳,來告知所有人調查的線索。

「我們已經將所有能查的地方及線索都查完了,首先我先說關於二副彗星的部分好了…你說案發當日上午,你幫仙女座拿完東西後,大副行星找你喝酒對吧?」

「沒錯,有什麼不對嗎?」

「你跟行星分開之後是直接去宴會廳的嗎?沒有再去別的地方。」

「沒有…其實…我本來原本是想找豆芽小姐妳的。」

「妳找我主人做啥?」一聽到彗星要找自家主人,便不解的問道。

「呃…其實是這樣啦…我…其實對仙女座她…想說能不能幫我……」彗星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,說出想讓豆芽幫助自己跟仙女座牽線。

「哦~我可以理解…但現在事情尚未明朗,查完案再說吧~」

「那麼行星…彗星是不是真的有找過你喝酒?」

「沒有耶~老實說…我整個人斷片了…我不記得我有跟彗星喝過酒…但我有看到彗星去醫務室。」行星搖了搖頭,說明自己並未找過彗星喝酒,還說出彗星曾到過醫務室一事。

「你是不是記錯啦?我哪有去過醫務室……」彗星矢口否認,但眼神卻有略帶些許心虛。

「我根本沒有印象好嗎……」

「而且我跟你分開,是因為船長來找你。」

「主人,這兩人各據一詞耶…要怎麼判斷誰說的是真的……」

「我自有判斷,還是先從証物先下手吧…我有在二副房間找到一個有未知液體的空試管,還有在大副房間找到留有未知液體的酒杯。」

「吼哦~」豆芽此話一出,讓在場的所有人不禁以懷疑的眼神望向行星和彗星。

「我看這樣吧…主人…叫Neo小姐幫忙調查這兩個東西如何?」(附註:Neo小姐是豆芽手上的AI人工系統,能查出各種資料。)

「也好,Neo小姐,請先調查這個未知液體空試管是什麼成份?」

〝檢測中,請稍後……〞Neo出現機械臂,將試管的殘存液體抽出,然後伸回電腦內開始分析。

滴滴!

〝檢測結果,此試管是存放有毒物質六胺B。〞

「彗星,你完蛋了……」

「等等~你們先聽我解釋,其實是這樣的…六胺B其實是可以修復狂犬病機器人的症狀,這是船長交給我的任務,讓我去解除狂犬病症狀……」

「不對哦~那你拿到你房間幹嘛?而且要拿這東西,得先經過船醫允許吧…該不會你是偷拿的吧……」就在這時,原本默不發言的尼爾,突然開口將矛頭指向彗星。

「關你什麼事啊?你這樣突然把風向轉來我這…你比我更可疑吧!」突然被這樣懷疑,彗星不悅的瞪了尼爾一眼。

「別吵了…嗯?衛星你有什麼話要說嗎?」

「是這樣的…因為船上的藥品一向是我管制的,最近我在盤點藥品的時候,的確發現少了一管的六胺B,如果是船長開指令給你的話…為什麼不直接下令?」

「確實如果衛星說的是正確的話,那彗星你有可能瞞著他偷走六胺B……」

「好了…關於這點晚點再盤吧…Neo小姐,測試一下這個酒杯。」

〝檢測中,請稍後……〞Neo出現機械臂,將酒杯的殘存液體抽出,然後伸回電腦內開始分析。

滴滴!

〝檢測結果,此 酒杯裡的液體是一種 名叫洛寧H的安眠藥物。〞

「洛寧H是啥?衛星你可以講一下嗎?」

「這種洛寧H是一種安眠藥,這是三副她因為有長期的失眠情況,讓我幫她開的藥物,但這藥有副作用,這藥服用過後會有數小時會失去記憶。」

「所以我是被人下了這種藥才斷片的……」

「衛星你只有將這藥給了流星嗎?」

「嗯…其他人在我印象中沒給過。」

「如果這樣的話,三副也是有嫌疑的。」

「喂警長你可別冤枉我!我真的是有失眠才拿洛寧H好嗎?說不定是有人偷拿,對大副偷偷下藥也不一定啊~還有一件事我才想問咧…關於你衣服弄髒的事情……」

「對捏~警長你身為宇宙的執法人員,知情不報是有罪的哦……」白矮聽到流星的懷疑,也認為銀河一直瞞住衣服弄髒一事有鬼。

「主人,我在大副房間找到別的東西。」

「艾樂姆是什麼東西?」

「是兩條很別致的手鍊,一條寶石內能看到行星,一條裡面能看到銀河系。」

「警長,你的手鍊怎麼會在大副手上?」仙女座一說完,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銀河身上。

「這手鍊是我一直戴在手上的,前幾天我在駕駛室查魯邦的事,後來遇上大副跟他起了爭執,我不想跟他多說就離開了…後來回去後發現手鍊不見了。」

「這點是真的,因為警長有叫我去問船長有沒有撿到。」

「呃…行星…你解釋一下哦~」艾樂姆一邊記錄,一邊皺眉問著行星。

「好…要說就來說!我才懷疑說這手鍊怎麼會在這個警長手中呢…這條能看到銀河系的手鍊,是我已故的一位好友戴的!」行星一說,讓眾人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「這話怎麼說?」

「我小時候見義勇為,救了一個我們老家賣飾品的小販,他為了感謝我,就將這手鍊送給我跟我那位朋友。」

「那大副你後來那位朋友呢?」黑洞聽到這故事,便詢問那位朋友的去向。

「…在我十歲時,我跟我那位朋友,還有我爸跟我爺爺去一個星球旅行時,那次發生了大意外…他…來不及逃出來…走了。」行星用著非常沉重的口吻,說出對他來說非常痛苦的回憶。

「會不會是黑市的人撿到這手鍊,然後幾經輾轉到了銀河警長手中?」電子聽完後,便推斷有可能這手鍊是黑市出現過的。

「大嬸這不可能哦~我有一個合作的黑市伙伴,這手鍊的數量非常稀少,他好像只見過一次而已。」

「對耶!我有一位地球朋友也有這手鍊,她說這是出自於亞基倫星球的。」

Neo小姐,查一下這手鍊的歷史。」

〝丘比特大人,這手鍊是來自於亞基倫一位知名工匠製成,因為製作材料稀有,外加製作過程繁瑣,此星球只出產500條而已…並且都沒有重複。〞

「這…如果500條都不重複…會不會真有可能從黑市……」

「不可能!銀河警長這麼盡忠職守的人!他絕不可能知法犯法去從黑市買這條手鍊回來!」仙女座聽到黑洞懷疑銀河,便大聲的反駁,並保證自家上司人格。

「我也同意仙女座所說的…如果是從別人手上得來的,以銀河警長的謹慎度,肯定會去調查一番的。」

「吼~怎麼那麼複雜啊…等一下!豆芽菜……」

「我叫豆芽……= =

「都一樣啦~我想到一個可能性,說不定大副的那個朋友就是銀河警長,如果是這樣的話,一切不就說得通了。」

「不可能!那場意外很大條,全宇宙都有報導的…他不可能還有……」

「你們事後有去認屍嗎?」

「這……」黑子這麼一問,把行星整個人問傻了,因為確實意外發生後,他覺得他的啞巴哥哥在那場意外不可能存活,導致他事後沒去認屍。

「銀河警長,你是怎麼進入宇宙刑警隊的?」

「我是被當時還是當警長的奧利安…也就是現在的局長所救,進入了宇宙刑警隊,之前的記憶我不記得了…局長說我應該是孤兒……」

「那就說得通了…行星…銀河確實沒偷手鍊,以我多年當丘比特的經驗…你的那位朋友就是銀河,那場意外發生後…可能他只是受重傷,後來被宇宙刑警隊的人救走。」

「等等~這跟命案有關係嗎?」彗星一席話,便趕緊讓眾人再次將焦點拉回命案上。

「銀河…命案當晚…你…是不是見過行星?」

「好吧…我確實我遇見他…我跟他想討回手鍊…他一直死纏著我不放…最後還吐在我身上…所以我才回房換衣服。」銀河嘆了一口氣後,便只好無奈說出在走廊上遇到行星,並一直死抱著他不放手一事。

「呃…有這種事?」

「主人,我這邊有拿到銀河警長換下來的髒衣服,要檢測一下嗎?」

Neo小姐,請檢測。」

〝檢測中,請稍後……〞Neo出現機械臂,將殘留在衣服上的嘔吐物抽出開始檢測。

滴滴!

〝檢測結果,嘔吐物所測出的DNA主人確認為大副行星。〞

「那這樣彗星你說行星跟船長吵架的事就不可能了啊~」流星一聽到結果,便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彗星。

「說不定他是找完船長才纏著警長的。」

「嗯?不對哦?衛星你說服用過洛寧H的人,會出現幾小時的記憶喪失對吧?」

「沒錯,有什麼不對嗎?」

「雖然我對藥物不是專精,但一般這種強力安眠藥導致的斷片,以我自己的認知,比較傾向於睡死比較可能吧…照銀河警長這樣說…我反而覺得他是發酒瘋比較可能。」

「你不能拿你們那時空的理論,用在我們這時空上面啊~」彗星聽到豆芽如此判斷,便立即打槍這可能性。

Neo小姐,剛才分析的嘔吐物中,是否含有洛寧H的成份。」

〝沒有,丘比特大人。〞

「這……」彗星聽到Neo這斬釘截鐵的回答,讓他突然啞口無言。

「啊!我想起來了!彗星先生對不起……」

「仙女座小姐你為什麼道歉啊?」一聽到仙女座對彗星道歉,電子不解的問著她。

「是這樣的…我不是叫彗星先生去拿東西嗎?後來我在等的時候,想說參觀一下彗星先生的房間,結果我一不小心手揮到桌子上的啤酒…就打翻的到處都是…我怕他回來會罵…就拿他房間的抹布清理…重新拿瓶啤酒放回桌上……」

「如果仙女座說的是真的,那後來行星喝到的酒…就是沒有下了洛寧H的酒了。」

「可是大副房間的杯子…難道說…二副你心機好重啊……」黑洞先是懷疑,然後用手捂嘴,用著惶恐的眼神看著彗星。

「喂喂喂~既然仙女座小姐他有動過我房間裡的東西,我回來怎麼可能不知情?也有可能……」

「如果銀河警長被大副纏著是事實的話,那麼走廊的監視器應該有拍到……」黑子再次開口,要求調閱監視器來查證真相。

「黑子說得有理,Neo小姐,有關於這段的視頻記錄嗎?」

〝呃…有是有…可…這關於行星先生的名譽問題…確定要播放給大家看嗎?〞Neo發出的聲音面帶猶豫,便語帶保留的詢問是否要播放視頻。

「都已經死人了,還管什麼名譽不名譽啦!妳給我播就是了!」

〝好吧…看了就別後悔……〞Neo略帶無奈,然後調出那時間點的監視視頻,投放到白色牆壁上。

“嗯~是你啊?”

“把你撿來的東西還給我……”

“哈啊?蛇麻東西啊?”

“手鍊。”

“憑什麼啊!說是你的就是你的哦?我告訴你啦!你那個手鍊…是我小時候一個朋友的…你該不會是偷來的吧?”

“嘖……”

“哈哈~堂堂宇宙刑警隊的隊長還會知法犯法哦?真是笑……”

“一句話,還不還?”

“不還~這個手鍊對我很重要的…是我很重要的…朋友的…他不能說話…又酷酷的…要不是他…我到現在還是個又愛哭…又膽小的人……”

“!”

“我真的…很不幸…女朋友…沒了…最好的朋友…也死了…我好沒用…嗚嗚嗚~”

「等一下!行星先生有女朋友嗎?我怎麼不知道?」白矮聽到這關鍵詞,便疑惑的詢問大家。

「對啊~這訊息量……」尼爾別有意義的說著,他有瞄到流星的臉色明顯的不自然。

「主人,怎麼說?」

「還是先把銀河跟行星的部份先釐清吧…Neo小姐,繼續播放影片。」豆芽跟艾樂姆因為流星有找過她問姻緣,所以對於她和恆星及行星之間的糾葛是知情的,但她們倆決定先不說,讓Neo繼續播放視頻。

“你喝醉了吧?我送你回房間。”

“啞巴哥哥…是不是你回來了…嗚嗚…我好想你…你不在了…我學著想像你一樣強…可還是做不到…連女朋友都不要我……”

“……你還是可以找到喜歡的人的。”

「等等等等~警長他說什麼?根本聽不到……」仙女座仔細聆聽,但卻聽不到銀河下一句說什麼。

「你還是可以找到喜歡的人的。」

「咦?豆芽妳怎麼知道?」

「電子小姐,我跟艾樂姆有學過唇語的…所以可以讀出來,繼續吧……」

“誰會喜歡一個膽小鬼…沒有人的……”

“……我吧。”這兩個字銀河說的非常小聲,但從口型大家大概知道銀河說什麼。

“嘻嘻~還是啞巴哥哥最~好了…給你獎勵哦~”

“你到底在幹什麼!你有病嗎你!”

“為什麼推開我?你一定不是啞巴哥哥…啞巴哥哥他不會對我那麼兇…他不會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「感覺有點不太對勁…行星被推開後銀河一直在抱頭……」黑子看出視頻裡銀河的不對勁,便將它提出來。

「廢話~你被一個男生這樣親會開心哦?」

「別吵!繼續看影片!」艾樂姆大聲打斷,並且讓大家繼續看視頻。

“沒有人要我了…爺爺走了…爸也走了…她…不要我…去找別人在一起…我活著…還要做什麼……”

碰!

“幹嘛啦你!我告訴你哦~我打人很恐怖的…你別…唔……”

「怎麼又聽不到銀河在講什麼啦!豆芽翻譯一下……」黑洞此時因為再度沒聽到銀河說的話,便要求豆芽再度翻譯。

「要等一下…因為他這拍攝角度…我根本看不清楚他嘴巴的動作…我可能要用異能……」

「……」對於視頻裡的真相不斷出現,行星是整個人坐立不安,而站著的銀河則是面色非常凝重。

「你不准死…為什麼你面對那個人可以笑臉相迎…而我則是沒有一次的笑容……」豆芽翻譯出銀河在視頻裡的話時,不只行星和銀河,流星也是擔憂不已,她非常怕自己跟行星的事被發現。

「流星小姐妳沒事吧?妳臉色好糟糕……」仙女座這時發現流星的異狀,便關心的上前詢問。

「我沒事…我只是驚訝影片裡……」

「要不是當初的那場意外…你會不會注意到我……」豆芽翻譯時眉頭一直皺,雖然視頻角度看不清銀河的臉,但她用異能感應卻感覺得到,當時銀河極其複雜的情緒,她內心覺得可能銀河那時已經恢復對行星的記憶了。

“嘔~~~”視頻裡銀河還想說什麼時,這時行星將銀河拉開一段距離,並吐了銀河一身,然後就不醒人事的倒在地上。

“唉~”銀河無奈的嘆了口氣,於是便將倒在地上的行星扶起,並將他帶回房間,視頻就在這裡停止了。

「……」眾人陷入非常長的一段時間,最後還是在一旁的R2機器人率先打破沉默。

「呃…豆芽小姐…這是不是代表大副跟警長已經脫離嫌疑了?」

「對~沒錯~仙女座應該也可以排除嫌疑了。」

「行星你怎麼啦?為什麼遮著臉啊?」這時艾樂姆看到行星用著雙手遮住臉,似乎對於自己在視頻裡的自己感到丟臉。

R2…你能不能鑿個洞啊…我想鑽進去……」

「不行啦大副,這樣你會被吸出太空外啦~」

「沒事的啦行星…了不起這件事查完了後,叫我主人幫你跟銀河牽線。」艾樂姆用著小小的手,拍了拍行星的肩膀。

「我就說嘛~警長有事沒事找大副麻煩,原來是青梅竹馬啊~」仙女座用著極其愉悅的神情,慶幸那個不茍言笑的工作狂警長,終於有了歸屬。

「仙女座!」銀河雖然還是用與平常一樣的語氣責備仙女座,但耳朵的泛紅早已出賣了他,眼神還不時飄向行星那邊看。

「不過我還是有一點不明白,既然大副體內沒有洛寧H的成份,為什麼他的房間有含有洛寧H的酒杯呢?」

R2說得沒錯,彗星你是不是對行星有什麼過節啊?所以你想把殺死船長的鍋甩給他……」聽到R2如此疑問,流星便將殺死船長的重大嫌疑,安在了彗星頭上。

「確實呢…主人…二副彗星這事……」

「我們接著說吧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