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

眾人休息了一夜後,所有人便聚集到宴會廳之中,當然豆芽和艾樂姆有事先告知昨晚不在場的大副行星,關於船長恆星被殺一事,行星聽到後也是難以置信。

「好了,所有人都到齊了,首先所有人得將自己的真實資訊,以及昨天兇殺案發生時在做什麼,一字不漏的告訴我們知道。」豆芽一說完,艾樂姆拿出筆和記事本,用來記錄線索。

「各位好,我是星雲號的大副行星,船長恆星是我求學時期的好朋友,我是豆芽她們倆告訴我才知道這事…我…現在還是一個宿醉狀態…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……」行星沉重的介紹自己,並且表現出自己好友被殺的一個難過神情。

「嗯嗯~了解了~那麼下一位換二副吧。」

「大家好,我是二副彗星,我今天在宴會前有約大副喝酒談心,因為他這陣子情緒都非常的低迷,才一出我房間門口,遇到了仙女座要我去倉庫幫他拿東西,拿完以後就等大副來我房間,然後喝酒聊天一陣子後,因為船長來找他講事情,我就先行離開就到宴會了……」

「嗯哼~那輪到流星了。」

「我是這艘船上的三副,我在宴會前呢…因為我最近有失眠症狀,我很怕又發作起來…所以我就去找了船醫,開了一些好睡的藥,拿完藥後就離開去宴會了…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……」

「有失眠症狀……」聽到流星有失眠的症狀,讓豆芽不由得若有所思起來。

「主人,有什麼不對勁嗎?」

「不…沒什麼…那下一個換衛星。」

「我跟各位介紹一下好了…我今年31歲,我先報告一下,我就是命案發生的中午,我跟魯邦在吃飯,後來因為他說他睏了…就睡在船醫室,我怕他會搞什麼花樣,所以在離開前有吩咐R型機器人看住他,之後遇到流星向我拿藥,拿完藥給她後我就去維修機器人了…因為我是醫學跟機器學位的雙修博士學位,主要負責我們船上的人健康和維修機器人。」

「那麼衛星,船長的驗屍報告結果如何?」

「驗屍報告是這樣的…胃部檢測出劇毒藥物六胺B……」

「呃…不好意思打斷一下…六胺B是啥東東?」艾勒姆一邊記錄,一邊對於這種毒藥名稱完全不知,於是便詢問衛星。

「六胺B是一種劇毒,只要一點點人就會致死…身體並無其他損傷,所以船長是死於心臟衰竭,且是因為六胺B造成的。」

「船長太可憐了……」在一旁的R2機器人,用著難過的電子音說著。

「了解,下一個是黑洞。」

「大家好我是黑洞,今年28歲,然後為什麼來到這艘船呢…原因是因為在我們克琉星球裡,然後有一個極權的統治霸主…他叫以太…因為我本身看不慣極權統治者,所以我是負責人權的領導,所以我在克琉星幫助弱勢團體,我們星球主要出產一些機器人跟一些勞力,我主要是聯合這些勞工,希望可以反抗以太的極權統治,後來因為以太發現我做的事,所以我被他的人追殺,便決定坐星雲號到地球上,尋求政治庇佑…剛好帶著地球駐克琉星大使白矮一起上船,事發的這一天…船長帶我和白矮到處在船上巡視,之後我跟白矮各自回房,休息了一會後就到宴會廳了。」聽著黑洞講話時,不知為何,豆芽的眉頭皺得非常深。

『主人,這個黑洞有什麼不對勁嗎?』

『我感覺這船上…有第三位第三方陣營的人。』

『不是你或魯邦?』

『絕對不是…這第三方陣營…有點像是狡詐的咒狐族。』

『是不是妳搞錯啦?』

『不確定…因為氣息不強…沒辦法確定。』

「呃…妳還好嗎?」

「沒事…那下一位白矮。」聽到行星的呼喚,豆芽才回到現實,接著開始詢問白矮。

「大家好我是白矮,我是地球駐克琉星的大使,我是陪同黑洞一起來保護他,我不只是克琉星的大使,我曾經擔任過地球聯合國的秘書長,所以我的身份是非常高的,我今年45歲,我看到現在這狀況有點嚇到……」白矮在講述自己的資訊時,黑子全程用著極其複雜的神情看著白矮。

「明白,那麼下一位輪到電子女士。」

「大家好我是電子,大家看不出來我的年齡,我今年52歲……」

「看得出來啊~」眾人聽到電子這樣說,忍不住的吐嘈說其實她的樣貌,很明顯能看出她的年紀。

「好了啦~都什麼時候了…你們還有心情在那邊嘻嘻哈哈…請妳繼續。」艾樂姆責備了在嘻鬧的所有人後,便再次叫電子繼續回答。

「我的老公叫質子,我跟我老公都是非常有錢的家族,因為突然我們星球機器人感染了一種流行傳染病,叫做狂犬病。」

「就豆麻袋~狂犬病不是在狗身上才出現的疾病嗎?」聽到電子說狂犬病,艾樂姆有些疑問,她認為這疾病是生物中的疾病,機器人怎麼可能有。

「每個時空病症名一樣,可能發作的人事物不同吧…妳繼續。」

「所有的機器人都變成狗,然後我的老公質子被咬死,我也被狂犬病機器人咬到有一塊瘀青,我在找解藥…聽說你們這艘船上有人很會治療,可能會有解藥…所以我才來這邊尋找…將我身上的瘀青治好。」

「嗯嗯…下一位輪到仙女座。」

「我叫仙女座,我隸屬於宇宙刑警隊的第四隊,這次因為局長的指派,我跟銀河警長乘坐星雲號,主要任務是來抓捕3S集的通緝犯怪盜魯邦,兇案當天上午,銀河警長叫我幫他問船長找掉了的手鍊,後來詢問完船長後再回來找警長,警長要我去倉庫拿東西,可因為我怕迷路…所以我去找彗星先生幫忙,我在房間等了一段時間後,彗星先生幫我拿好東西,我再次去警長房間將東西交給他,警長叫我先去宴會廳等他,然後就分開到宴會廳了。」

「那銀河警長呢?」

「我隸屬於銀河刑警隊第一隊警長,至於行程…就如同仙女座講的那樣。」

「唔嗯…不太對哦…你是最後一個才到宴會廳的…你為什麼要換衣服?」

「弄髒了就換不行嗎?」銀河用平穩的口吻回答艾勒姆,但這讓其他人感到更加可疑。

「你來宴會廳之前…有遇到什麼人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你很可疑哦~如果你心裡沒鬼,為什麼不說你衣服怎麼弄髒的?」行星看到銀河這種狀態,有些不耐的問著他。

「我跟船長很熟嗎?剛才船醫也說了…他死於六胺B…我就算在刑警隊知道這毒藥,但要從哪裡拿到這毒殺死船長?我倒覺得這兇殺案像是船內的工作人員幹的……」

「好了好了不要吵了…再來是黑子。」

「我是黑子,是地球軍第九軍隊的統領,來星雲號純粹是因為我們長官見我在工作上表現不好,所以放了長假讓我休息一陣子…昨天我一直待在房間,先是在房間打遊戲,打累了略做休息後,彗星就來叫我參加晚宴,我就到了宴會廳。」

「在彗星叫你去宴會廳之前,都沒有人找你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好了…最後是魯邦先生…我想你應該告訴我們大家你的真實身份吧……」

「這……」魯邦他眉頭緊皺,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。

「豆芽她說的沒錯,妳可是通緝犯呢…不坦白說你的嫌疑是最大的。」

「好吧好吧~我就告訴你們我的本名…我叫尼爾‧瓦赫斯,我父親拉茲瑞諾是個道上出了名的盜賊,至於上船原因你們都知道了…而案發當天的行動你們也知道了。」

「誰知道你是不是在衛星離開後跑去行兇……」

「小姐,我是被豆芽跟她家的小可愛叫醒的,而且我身上當時還有腳鐐在,船醫室又有一個R型機器人看著我,說句難聽的…我一有動作它們就發現了。」

「你是個出色的駭客,你可以讓R型機器人癱瘓……」

「黑子大哥,我自從被你們揭露身份後,我一直都待在船醫室沒離開過,三餐都是衛星幫我拿來的,睡覺也是在船醫室……」

「你別太對他兇了啦黑子,這點是真的…如果尼爾是裝睡,我家主人打他臉時他就該醒了。」

「都記錄好了嗎艾樂姆?」

「好了。」

「接下來我會跟艾樂姆到你們房裡及船上各處搜查,你們先別亂動等我們回來……」

「那個…豆芽小姐…你跟你家艾樂姆,光一人一生物很難拿回許多證物之類的吧?」在一旁的R2機器人聽到這裡,便有些為難的問著豆芽。

「放心,你們這艘船上有不少的R型機器人,我會請它們幫我忙的。」說完,豆芽跟艾樂姆便離開了宴會廳,其他人便留在宴會廳,等待線索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