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 殺人啦!突如其來的危機!

當天晚上,星雲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晚宴,這場晚宴除了跟船上的各位交流外,更重要的是船長恆星要在這次的晚宴中,宣佈他與三副流星結婚的消息。

「唉呀~船長啊~看你今天的臉色,感覺人逢喜事精神爽啊…我啊……」黑洞看著恆星臉上神情愉悅,便忍不住上前稍微調戲一下。

「呃…呵呵…謝謝黑洞先生的關心……」面對黑洞如此的舉動,恆星忍不住稍微移動身子避開。

「就是啊~到底是有什麼好事,船長也跟我們說一下。」拿著水晶玻璃杯的電子,一邊品嚐著香檳酒,一邊好奇的詢問恆星。

「不急,等所有人都到齊再說。」

「咦?彗星先生,怎麼只有你在?你們大副呢?」

「他可能回房休息不來了…因為他今天中午找我喝酒…可能喝茫了吧……」面對仙女座的詢問,彗星告知中午大副行星找他一起喝酒,後來回房休息無法參加宴會。

「……」流星聽到這裡心裡有些內疚,儘管她已經下定決心要和恆星結婚,可她另一個腦卻浮現無止盡的愧疚。

「嗯?我發現那個警長也還沒到捏~」這時白矮開口提醒,眾人也才發現銀河也還未到宴會廳。

「那個船醫也不在。」黑子這時也開口,說船醫衛星也不在現場。

「我剛才來宴會廳前,看他還在維修R型機器人。」流星為了不讓自己再胡思亂想,便開口回答黑子,衛星仍然在替機器人維修。

「那個…要不要我們去找他們倆個過來啊?」正當豆芽開口,是否要將銀河和衛星叫來這裡時,這時眾人看到銀河踏著沉穩的腳步進入宴會廳。

「警長你來了啊…嗯?你的衣服怎麼跟之前不一樣了?」

「我剛才不小心弄髒了衣服,所以回房換了套衣服。」

「豆芽小姐,你可以幫我去叫衛星過來嗎?」

「那個船長…魯邦跟行星……」艾樂姆想起還在船醫室的魯邦及在房間的行星,便詢問恆星是否要順便叫他們過來。

「行星喝醉了就別打擾他休息了…至於魯邦…還是帶過來好了…免得他又生出什麼心思。」

「哦…好吧……」豆芽便帶著艾樂姆,離開宴會廳去找衛星和魯邦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豆芽為了保證安全,於是先前往了船醫室去找魯邦,一到門口就看到了一個R型機器人在看著他。

「咦?是豆芽小姐跟艾樂姆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R型機器人先掃瞄了兩人一下,確認不是壞人才詢問。

「我們是奉船長的命令,將魯邦先生帶到宴會廳去。」

「機器人大哥,麻煩你去叫衛星去宴會廳好嗎?」

「知道了。」R型機器人緩慢的移動前去找衛星,直到機器人的身影消失,艾樂姆跳下豆芽肩膀,在魯邦身上跳來跳去。

「魯邦~喂魯邦~起床了~」艾樂姆大聲的叫著,但不知道為什麼,魯邦就是沒有醒。

「感覺有些不對勁捏…艾樂姆妳有沒有吃飯啊?=”=

「我已經很大聲了好嗎?是他睡太沉。」

「嗯…確實不太對勁……」豆芽用了拍了拍魯邦的臉,但他依舊沒醒,無奈之下豆芽只好在魯邦的大腿上用力擰了一把。

「好痛……」似乎是感受到了痛感,這時魯邦才緩緩睜開雙眼。

「你終於醒了啊…我叫你叫到嗓子都乾了……」艾樂姆看到魯邦一臉沒睡飽的樣子,便抱怨的唸了兩句。

「我也不曉得…中午我跟衛星吃完午餐後,就突然感覺好想睡……」

「這……」聽到魯邦講述動向,豆芽的眉頭不禁皺了一下,因為她的直覺總覺得魯邦的想睡,絕對不是單純的吃飽了血糖飆高的那種睏。

「豆芽小姐,船長找我們嗎?」就在這時,衛星也來到了船醫室門口。

「對啊~他說有事情要跟我們大家說。」艾樂姆重新跳回豆芽肩上,並要他們倆前往宴會廳。

「那要不要我把手銬重新銬上?」衛星從身上拿出手銬,並詢問豆芽是否要將它銬住魯邦的雙手。

「……」豆芽思考了一下,最後從身上摸出了一把萬能鑰匙,將魯邦身上的腳鐐也解開了。

「主人,這樣不好吧…萬一……」看到這樣的舉動,艾樂姆出聲提醒自家主人是否不妥。

「…他不會逃的,以魯邦的能力,他有千萬次機會可以逃,但他沒有。」

「怎麼說?」聽到豆芽難得正經的語氣,讓衛星也感到不解。

「其他人我不敢說…但衛星…你自己應該最明白的吧?」

「……」衛星面對這樣的詢問,也不知該如何回答,就在這氣氛尷尬之時,突然聽到了R型機器人慌張的聲音。

「不~好啦!大事不好啦!!」

「吵什麼吵啊!你這二百五的機器人在那邊喊啥啊?」

「船…船長喝了酒後突然手抱胸感到不適…然後…然後就突然倒地不起了。」

「什麼?!!」聽到如此震撼的消息,讓在場的三人一生物都不敢相信。

「總…總之還請船醫跟其他人到宴會廳去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衛星等人來到宴會廳後,衛星首先先確認恆星的狀態,過了一會兒後,衛星面色凝重的跟大家告知結果。

「船長…死了……」

「怎麼會這樣……」面對恆星的死,在宴會廳的所有人皆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「各位先不要動!在真相還沒有確認之前,大家都不能動恆星船長的遺體。」

「主人,現在該怎麼辦?」艾樂姆有些皺眉,便詢問自家主人下一步。

「各位先回去休息,因為人不齊也沒法詢問,明天一早再進行調查。」

「哦……」當眾人一一離開宴會廳時,這時銀河發現魯邦身上的腳鐐被解開了。

「等等!魯邦你的腳鐐……」

「是豆芽她幫我解開的,我自己可沒動手哦~」魯邦擺了擺手,說明自己的無辜。

「……」銀河看了他一眼後,便也跟著離開宴會廳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主人,船長真的死了嗎?會不會……」

「我雖然醫學能力沒喬子姐強,但基本的還是有跟她學一點,船長的死狀非常明顯是毒殺。」

「是類似像柯南那樣中氫化物之類的毒嗎?」

「不是,因為中氫化物的人,會聞到一股類似杏仁的味道,但我沒聞到這種味道。」

「所以有可能是中了其他種類的毒嘍?」

「還是得讓衛星給我完整的驗屍報告,我才能進一步的分析。」

「我得幫著主人妳分析,妳的邏輯一向很差……= =

「沒禮貌……(_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