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章 暴風雨是需要累積雲的

這天,宇宙的航行狀況似乎有些許的小亂流,但星雲號畢竟是艘大的太空船,也不至於讓路程顛簸,大副行星昨晚在他房間收到了他心儀的三副行星所寫的紙條,於是他就來到了約定房間來見他,但卻遲遲等不到人。

「流星該不會放我鴿子吧……」就在行星等得不耐煩時,此時終於等到流星來到房間。

「對不起~最近都沒怎麼睡好…所以起來晚了……」

「沒關係啦,畢竟星際旅行不容易…流星妳今天叫我來是想說什麼?」

「是這樣的…前幾天我在你的房間裡…看到了一條手鍊…那個…是什麼人送你的?」流星露出有些猶疑的表情,並詢問行星手鍊的出處。

「哦~那條手鍊是我小時候解救一位賣手飾的小販老闆,他為了答謝我就送我的禮物,沒什麼的……」

「可那條手鍊我看了下…不像是普通的手鍊…我有一位同性朋友,她也有這條手鍊…這條手鍊在創造者的星球也是數量很少…所以……」

「流星妳該不會以為…?不是的!確實我跟我小時候有一位朋友也有…但我跟他只是朋友…我……」就在行星還想解釋時,突然在門外傳來腳步聲。

「糟了~有人來了!要是有人發現我們之間的事,告訴船長我們就完蛋了…你先躲起來!」流星怕自己跟行星的事被人發現,於是叫行星躲在放工具的儲物櫃裡。

「流星,原來妳在這裡,我到處在找妳……」進入房間的是船長恆星,臉上露出找不到人的擔憂。

「船長……」

「這間房間只有我們兩個人,可以叫我名字。」

「恆星……」

「前幾天我跟妳說的事,考慮得如何了?」

「我……」流星語帶猶豫,雖然她其中一個腦很愛恆星,但另一個腦卻喜歡行星,這讓她非常苦惱。

「妳…都一直不給我確定的答案…是不是…妳真的有別人……」

「這……」看到恆星難過的表情,這讓流星更加糾結了,這讓她想起昨天晚上她去找豆芽時,豆芽給她的回答。

『我無法回答妳到底哪個人才是妳的真命天子,流星…我知道妳是丘比星人,也查過你們星球的事,雖然你們星球的人可能做不到只愛一人…但妳要想清楚,感情有可能是影響一生的事,如果不仔細考慮…未來有可能妳自己會吃虧,靜下妳的心…然後傾聽內心的聲音,然後妳才會明白自己的真愛是誰……』

「如果流星妳真的有別人,那當我之前說的都不算數吧……」恆星正準備要離開時,流星卻抱住了他。

「不~恆星!你別走!其實我這幾天也很糾結,但我後來想通了…我決定嫁給你,等這次旅行結束後,我們就結婚。」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那我們要不要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其他人?」

「也好,讓船上的客人也沾染下喜氣。」恆星跟流星兩人互相擁抱,他們卻完全不知躲在儲物櫃的行星,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心酸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另一邊,二副彗星已經對行星的不滿程度非常的大了,於是決定想要捉弄一下他,前幾天他假藉工作壓力大睡不好的名義,跟船醫衛星拿洛寧-H的藥片,於是他昨晚邀請行星來他房間喝兩杯,然後將藥片磨碎成粉混入行星要喝的啤酒中。

「哼哼~這下子還不整到你這傢伙……」就在彗星還在洋洋得意時,外面傳來了一個女聲。

「彗星先生,你在房間嗎?」

「在~」一聽到聲音是來自自己喜歡的仙女座,於是便打開房門。

「是這樣的…我們家警長要拿需要用的東西,但他說放在倉庫裡…你也知道…沒有你們船員的允許…我沒辦法進倉庫…而且警長存的物品位置,我的身高拿不了……」

「沒問題~要不這樣…我幫妳拿好了…妳告訴我位置大略在哪。」

「在D-32處……」

「你先在我房間稍等一下吼~我這就幫妳去拿。」為了給自己喜歡的人留個好印象,於是彗星便叫仙女座在房間等待,自己則是去太空船倉庫去取物。

「哼嗯…彗星先生好多科技的東西哦…唉呀!」仙女座在彗星的房間到處看看,結果一個不小心,將桌上的啤酒打翻在地。

「慘了…怎麼辦…得幫人家清理……」看到地板上的慘狀,仙女座趕緊將彗星房間整理乾淨,並重新拿一瓶啤酒放回原位,同時也將抹布洗乾淨。

「我拿回來了…不過這袋東西真的挺重的…仙女座小姐妳沒問題嗎?」

「沒事沒事~我可以的!謝謝你彗星先生,掰掰~」為了避免讓彗星知道自己弄髒人家房間,便將剛才的空酒瓶塞進衣服裡,並趕緊道謝離開,離開後便隨手將空瓶丟至垃圾桶裡。

「嗯?怎麼回事?是我臉上有什麼嗎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啊─!!」一聲慘叫突然驚醒,房內是剛醒來的黑洞,發現自己滿身是汗,因為他夢到當初被以太發現自己罪行時,被押至大殿時他恐怖的氣場,至今都揮之不去。

「都過了那麼久了…我還是被那傢伙纏著我不放過……」黑洞起身走到浴室,洗去一身汗後,便穿好衣物整理自己。

「真是的…我到底在怕什麼啊…我都逃出克琉星了…他還能叫手下查到我在這不成…作夢!」露出一個輕佻的笑,黑洞眼神之中有著明顯的恨意跟殺氣。

「反正我已經掌握到了致命武器…你們啊…都是我的階下囚…哈哈哈哈~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在黑子的房間,黑子正在玩著掌上遊戲機,但玩了一會兒後沒了興致,便將遊戲機放到桌上,便整個人靠著牆發呆。

「麥哲倫~在嗎?我又來打擾你了哦~」

「又是你啊…我說你啊…不去跟你的合作伙伴聊一下工作的事嗎?」面對白矮的笑容滿面,黑子是滿臉的不耐煩。

「怎麼這樣嘛…我們在這艘船上也有一星期了…你都對我一點好感都沒有嗎?」

「我跟你很熟嗎?」說完,黑子又坐回了床邊,突然他聽到了一個歌聲。

「最初~是你~讓我嚮往大地~慢慢~變形~慢慢~對愛成癮~就算~我失去吶喊~的聲音~也要默唸~你的姓名……」白矮面無表情的唱著歌,唱著唱著流下了兩行淚痕,突然他感受到自己被人壓在牆壁,一看是黑子用憤怒的眼神瞪著自己。

「你為什麼會唱這首歌?你不配!」

「果然…你還是討厭我吧?我知道了…以後你怎麼樣我都不會再管了…打擾你了…麥哲倫先生……」眼前的白矮,盡量維持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,來掩飾住自己傷心的情緒,當他回頭要離開時,黑子想都沒想抓住了白矮的手。

「等等!我…我不是要對你發脾氣的……」不知道為什麼,黑子內心有一種心慌的感覺,雖然他知道眼前的不是白矮,但剛才離去的背影,讓他彷彿想起最後一次見白矮時,他離去的背影。

「沒事的…我這個人不會記仇的…可能我比起你那個念念不忘的人來說…真的比不上……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給你一句忠告…小心黑洞…知道了嗎?」說完,白矮將黑子的手放開,然後便離開了黑子的房間。

『不是他…他絕對不是白矮…可是為什麼…我會這麼難受……』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仙女座,你是刑警隊派來協助我的,我希望妳能專心工作。」另一邊,銀河警長叫來仙女座,要她好好工作。

「什麼嘛~不是都抓到魯邦了嗎?有什麼好擔心的……」

「這個人詭計多端,不得不防。」

「警長我說你啊…除了工作沒有什麼別的可以提嗎?隊上的人都叫你工作狂真的不是叫假的。」

「妳在隊裡應該知道我的個性。」

「我實在擔心警長你這麼一板一眼,未來有沒有老婆肯嫁你……」

「這不是妳該管的……」

「之前警長你叫我找手鍊…哦~我知道了!一定是送你手鍊的人是你最愛的人…所以才急著找回來吼?」

「出去─!!」

「好啦好啦…警長這麼兇…以後誰當你老婆真的很倒楣捏……」仙女座看到銀河暴怒,只好無奈的離開房間。

「唉~」銀河嘆了一口氣,看著自己沒戴任何東西的手,於是決定去找行星將手鍊拿回來,才走出走廊沒多久,就看到行星跌跌撞撞的走到銀河面前。

「嗯~是你啊?」

「把你撿來的東西還給我……」

「哈啊?蛇麻東西啊?」

「手鍊。」

「憑什麼啊!說是你的就是你的哦?我告訴你啦!你那個手鍊…是我小時候一個朋友的…你該不會是偷來的吧?」

「嘖……」面對眼前對他大聲大吼的行星,銀河的不耐煩盡寫臉上。

「哈哈~堂堂宇宙刑警隊的隊長還會知法犯法哦?真是笑……」不等行星說完,銀河便拉起他的衣領冷冷的問道。

「一句話,還不還?」

「不還~這個手鍊對我很重要的…是我很重要的…朋友的…他不能說話…又酷酷的…要不是他…我到現在還是個又愛哭…又膽小的人……」

「!」一聽到行星這樣說,讓銀河徹底愣住了。

「我真的…很不幸…女朋友…沒了…最好的朋友…也死了…我好沒用…嗚嗚嗚~」行星整個人頹廢的坐在地上,難受的哭了起來。

「你喝醉了吧?我送你回房間。」銀河將行星扶起,準備送他回到房間,結果才走沒幾步,行星突然像八爪魚一樣抱著銀河,喃喃自語起來。

「啞巴哥哥…是不是你回來了…嗚嗚…我好想你…你不在了…我學著想像你一樣強…可還是做不到…連女朋友都不要我……」

「……你還是可以找到喜歡的人的。」

「誰會喜歡一個膽小鬼…沒有人的……」

「……我吧。」這兩個字銀河說的非常小聲,但卻被靠在銀河身上的行星聽到了。

「嘻嘻~還是啞巴哥哥最~好了…給你獎勵哦~」說完,行星捧起銀河的臉,接著就吻上他的唇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自從上次船醫衛星變臉過一次後,魯邦就不太敢再惹他了,但他一直觀察衛星近期表情有些不對勁,以他多年行走江湖來判斷,衛星可能要做什麼大事。

「不行~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…至少得先離開這個見鬼的船醫室……」就在魯邦起身要離開時,衛星拿著兩個餐盒進來。

「怎麼了?肚子餓啦?我把午餐拿回來了…今天的午餐不錯呢~還有點心跟飲料……」衛星將其中的一份午餐拿給魯邦,但不知為何他卻遲遲未動筷。

「……」

「嗯?你怎麼不吃啊?你又不是沒吃過太空食物……」

「我感覺你今天特別反常…黃鼠狼給雞拜年…沒安好心。」

「拜託~我對你下手有什麼好處?你是通緝犯呢…說句難聽的…只要船一靠岸,你就會被關進聯邦監獄去,我又何必多此一舉害你?」

「要我吃可以…但你先告訴我…前幾天你為什麼會性情大變…還…還……」魯邦一想起前幾天那場景,耳朵就不自覺的紅了。

「說實在的…我也不曉得…但我覺得…可能跟我親生父母有關,他們之中一定有一個是這樣的性格。」

「這樣啊…那你的父母呢?」

「你先吃飯再告訴你。」

「哦……」魯邦為了想更進一步知道衛星的事,於是便拿起筷子開始吃東西。

「我其實沒見過我父母的…我一出生就被丟在孤兒院…所以我從來沒見過我父母長什麼樣子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…那…你有想過找他們嗎?」

「有…但也沒有什麼線索…原本他們有留個信物給我…但…算了不說了……」

「難怪我會被你吸引…原來是同病相憐啊~」

「還是不太一樣的…你父母至少還有陪過你一段時間。」

「哈~才怪~他們都到處去玩~小時候就把我丟給親戚,怎麼可能會……」魯邦還想再講下去,但此時他感覺到一陣暈眩,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著了衛星的道。

「怎麼了?你不舒服嗎?」

「你…果然…在餐點裡……」魯邦起身想離開,但暈眩感卻越來越強烈,他只能扶住牆壁,勉強自己別暈倒在地。

「沒有哦~我這幾天觀察你吃飯的習慣…所以下藥的…是你的餐具。」

「為什麼…你……」

「你太聰明了親愛的…但有時…太聰明反而是一種不好的事…我有重要的事得辦…所以…只能委屈你暫時睡一下…一會兒再回來聊。」衛星抱住魯邦,給予他一記深吻,下一秒他的手往魯邦脖子上就是一記手刀,魯邦便整個人倒在他身上。

「船醫,發生什麼事了?」這時,一台R型機器人來到了船醫室,詢問衛星怎麼回事。

「沒什麼,他吃太飽睡個午覺,你幫我看好他,我得去維修其他機器人。」

「是~船醫~」交代完R型機器人後,衛星便離開了船醫室,只留下趴在桌上沉沉睡著的魯邦。

混亂的風暴即將到來……

請各位提高警戒…準備迎接而來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