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回憶有喜有悲

到了隔天,船長恆星向星雲號的船員們告知,三天後要舉辦宴會,之後船就會停靠在一個大星球,然後讓宇宙刑警隊的人將怪盜魯邦帶回偵訊,這天三副流星完成工作後,在走廊窗邊看著景色發呆,因為恆星有將他叫到辦公室裡,說這趟旅行結束後,要準備跟她訂婚。

「唉~~~」流星無奈的嘆著氣,雖然之前叫豆芽測試出恆星是她的真命天子,但身為丘比星人的她,不可能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著,儘管她很開心跟恆星感情有結果,但她的另一個腦卻又本能抗拒跟恆星的愛。

「怎麼啦?我看流星小姐妳這幾天一直在哀聲嘆氣……」

「是電子小姐啊?妳也出來走走?」

「是啊~總不能一直悶在房間裡吧……」

「那個…電子小姐…妳跟妳丈夫怎麼認識的啊?」

「我跟他啊?在一場派對上認識的……」面對流星好奇的詢問電子的丈夫,電子便跟她講述經過。

~回憶~

「電子啊~妳今天真漂亮,看來這場的Party Queen又要非妳莫屬了。」

「那還用說,我不管在什麼樣的派對上,我就是Queen。」電子穿著漂亮的禮物,趾高氣昂的對眼前一群女人說道,然後便走到另一邊去了。

「哼~她這女人神氣什麼嘛~」

「就是嘛…不就是仗著自己家裡是寶石起家的。」

「對了Amy,我要妳找的人找著沒?」

「放心,這次一定會讓那個電子出糗的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呼~這派對上怎麼都沒有一個合我眼緣的男人啊……」就在電子還在嘟嚷時,突然有人不小心將酒水灑到她身上。

「對…對…對…對不起!我…我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「妳知不知道我這件禮服很貴的啊?」電子有些不悅的對眼前冒失的人抱怨,發現撞到她的人,是位戴著高度近視眼鏡,身上穿著鬆垮垮的西裝禮服及褲子,頭髮造型也很隨便。

「非…非…非常抱歉…要…要賠妳嗎?」

「不用了…也不看看你穿的是什麼樣子?你是被你朋友帶來的嗎?他沒叫你好好打扮?」

「我…我…我…真的很抱歉……」

「算了~本小姐不跟你計較,下次小心點。」電子嫌棄的看了男人一眼後,便轉身離開了。

「少爺~你在哪裡啊?」

「我在這裡…阿糸……」一位看起來瘦弱的手下來到剛才的男人身邊,男人卻沒有剛才的結巴模樣。

「那位是寶石大亨的愛女電子,少爺是否對他有興趣?」

「哼~那就要看她上不上道了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管家,我父親的病怎麼樣了?」

「唉~電子小姐…依舊是沒有起色啊……」

「電子啊…妳父親狀況不容樂觀,媽希望妳能儘快挑一位對象訂親,至少穩住我們家的情勢。」

「我明白了……」聽到自家母親如此說,電子臉色木然的點點頭。

「小姐,外面有一位穿著打扮很土的男子,說是來找您的。」

「我知道了……」電子跟著女僕來到大廳,便看到之前在派對上遇見的那位男子

「電…電…電子小姐妳好……」

「又是你,你來我家找我做什麼?」

「我…我…我是來…幫…幫你的。」

「就你那個慫樣?根本配不上我電子的貴氣。」

「怎麼啦?電子?」就在電子打算將這男子趕走時,電子的母親來到了大廳。

「沒什麼啦媽,一點小事。」

「伯…伯…伯母妳好…我……」

「等等~年輕人,你身形蠻不錯的…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…我…我叫阿糸。」男子為了不洩露自己的家世,便用他手下的名字。

「要不這樣好了…電子你就跟這位阿糸訂親吧?」

「什麼!?媽~妳也不看看他那樣子,我要是帶他出去派對上,不被大家笑才怪勒~」

「你覺得以我們現在家裡的狀況,能夠挑更高的人嗎?這位先生既然能出現在派對上,至少家世應該是有的,不會是那種窮裝富的人。」

「哦……」電子不情願的應了一聲,無奈的答應了自家母親的建議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電子跟那位叫阿糸的男子訂婚後,阿糸便時不時的關心她,但因為阿糸外表打扮確實很糟糕,電子一直都不敢帶他去派對給大家知道,但就在一次宴會上,卻有了變化……

「電子,我聽說妳之前不是有跟人訂親了嗎?怎麼都不見你的未婚夫?」一位打扮不俗的千金小姐,趾高氣昂的看著電子問道。

「他…他……」

「我看哪~她有未婚夫什麼的都是騙人的吧?」

「就是啊!她的爸爸都病得下不了床了…哪能跟什麼“好對象”訂親啊……」

「誰…誰說我沒有未婚夫!他…他只是遲到了而已……」

「真的嗎?我就先說了吧…我的未婚夫是位貿易公司小開,家世可好的呢~希望妳的未婚夫,可別讓我們一眾姐妹失望啊……」那位打扮不俗的千金小姐,挽著自己的未婚夫,用著極其鄙夷的口氣羞辱電子。

「電子~」就在電子面對如此尷尬的場面時,一個男聲呼喊著她,所有人抬頭一看,便發現阿糸出現在眾人面前,但不同的是,他的髮型經過打理,服裝也是非常合身,臉上沒有戴著重度近視眼鏡,露出他帥氣的臉龐。

「呃…這位先生…你……」

「親愛的,看到我打扮這麼帥,不認得我了嗎?」

「你是誰啊?你真的是電子的未婚夫?」

「初次見面,我叫質子…你們不認識我也是正常的…我平時很少跑這種宴會什麼的。」

「什麼!?你你你你……」貿易公司小開聽到質子的名字時,便驚訝的說不出話來。

「怎麼了你?你幹嘛怕成這樣啊?」

「他…他們家可是供應全宇宙的金屬啊…不管是常見還是稀有的…都是他們家製造的。」

「既然你們見到我了…我可以帶我的未婚妻離開了嗎?」不等眾人反應過來,質子將還在傻眼狀態的電子,帶到了一處陽台。

「你…你為什麼扮成那麼俗?如果你一開始就這樣,我說不定對你好感會多一些啊~」

「如果妳真這樣,那就不值得成為我的另一半,因為我就希望妳不是像那些千金小姐們一樣,人前一個樣背後又一個樣……」

「那個…我……」

「如果妳不能接受我這樣,隔天我會去妳家解除婚約。」

「不行!你都騙我騙很大了!現在又想抽身!我告訴你想都別想!」聽到質子想離開,電子的小脾氣就上來了,傲氣的要求他不準離開。

「既然你接受我…那麼…可以請妳跳支舞嗎?」

「我很樂意……」

~回憶結束~

「哇~你老公感覺對妳很體貼嘛~」

「哪有…明明愛騙我騙得團團轉…但可惜…沒機會了……」

「電子小姐你丈夫是怎麼……」

「對不起…我累了…我先回去休息了。」一聽到流星想詢問質子的死因時,電子面露疲憊的打住話題,並離開了走廊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另一邊,在銀河警長的房間裡,他整個人像是非常煩躁的來回走著。

「警長,你在休息嗎?」

「進來吧~」聽到門外的人是他的手下仙女座,便開門讓她進來。

「咦?警長你怎麼臉色那麼難看啊?魯邦不是已經抓到,現在暫時關在醫務室那邊嗎?」

「我不是因為那件事在煩惱…而是…我有東西不見了。」

「什麼東西啊?說不定我能幫忙找回來。」

「我有一條手鍊…是我一位…朋友送我的。」

「手鍊?警長你會不會是去這船上的什麼地方掉的啊?」

「什麼地方嗎…難道……」這時,銀河想起他去巡邏駕駛室時,有跟大副行星有過爭執。

「你想起來是掉在哪了嗎?」

「仙女座,妳幫我問一下船長,看有沒有撿到手鍊。」

「嗯~我現在去問~」說完,仙女座便離開房間了,銀河坐在床邊,若有所思的陷入了回憶。

~回憶~

「哈哈哈~愛哭鬼~想拿回東西就過來搶啊~」

「別說了啦…他就是個小孬孬愛哭鬼…沒那個膽啦~哈哈~」兩位高大的男孩,搶走了一位小男孩的東西後,便大搖大擺的離開了。

「嗚嗚嗚……」小男孩看到東西被搶走,便哭哭啼啼的回家了,一回到家後,便看到一位鄰居扶著一位受傷的人過來。

「阿公啊~快過來哦~村子口有一位少年受傷倒在路上。」

「哦…來了…先將他抬到裡面…我給他處理下傷口。」這時一位年邁的老人緩緩走出,便叫那位鄰居將受傷的人抬進屋裡。

「唉唷~兒子啊~你怎麼臉上都是淚水?誰又欺負你了?」

「沒…沒有啦…爸……」

「算了…你先去洗個臉吧…一會兒要吃飯了。」

「哦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那位被抬回來的少年,此時躺在病床上,然後緩緩醒來,他看到四周的環境,內心不禁感到心煩。

『唉~又被救回來了…為什麼我還要活著……』

「大哥哥,你醒來了嗎?」就在少年還在陷入思考時,小男孩進入了病房,用著弱弱的聲音詢問。

「……」面對眼前的小男孩,少年並未過多理會。

「那個…是我們村子的鄰居看到你受傷…把你抬到我阿公的診所治療的。」

「……」少年還是沒有理會小男孩,因為少年從小父母雙亡,之後就封閉自己的心房,不想跟別人有過多交流。

「你…是不是不能說話?」

「……」

「啞巴哥哥,是不是傷口還很痛?我去叫我阿公來。」說完,小男孩便離開了病房。

『啞巴嗎…算了…反正這種小孩我並不想多理……』

………………

之後經由小男孩的爺爺治療,少年傷勢完全復原了,因為少年無家可歸,於是便在小男孩一家暫住。

「嗚嗚嗚……」少年看到小男孩再次哭著回家,便拿起小男孩爺爺給的黑板(小男孩一家以為少年天生不能說話),寫出詢問小男孩的話。

〝怎麼?你又被人欺負了嗎?〞

「嗯……」看到少年不悅的臉色,小男孩怯怯的點點頭。

〝你若是不強大起來,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別人欺負,只有讓自己勇敢,才能不被人壓在腳下。〞

「是沒錯…可是我……」

〝你放學回來後,我來訓練你,明白嗎?〞

「可以嗎?啞巴哥哥?」

〝免得看到你每天哭哭啼啼,很煩。〞

………………

接下來這段時間,少年不斷訓練著小男孩自己的體力、心智等等,而小男孩的父親及爺爺看到小男孩變得比較開朗,也感到非常欣慰,而這樣的日子在一次事件打破了。

「臭老頭~還不趕快把錢交出來?」

「大爺們啊…小的只是個擺地攤的…就只有這點錢……」

「唉唷~你不是賣首飾的嗎?應該手上有不少金銀吧…要不全拿出來給我們。」

「我如果有的話…早就拿去當鋪當了好嗎……」

「不交出來的話,我就叫我兄弟把你攤子給砸了!」

「你們要幹什麼?不可以欺負老闆!」

「唷~這是哪裡跑來的小子?毛都沒長齊吧?」

「老大我認得他,他是村子東邊那個愛哭包。」

「唷~愛哭包,什麼時候敢這麼兇啦?我好怕哦……」流氓老大看到小男孩惡狠狠的瞪著自己,便一臉鄙視的嘲笑他。

「大壞蛋!」說完小男孩便恨恨的用力踩了流氓老大一腳,讓他痛得唉唉叫。

「啊~我的腳!給我打這臭小子!」

「是!!」就在流氓們想要打小男孩時,突然從空中飛出幾顆小石子,將流氓打得很痛。

「痛痛痛!是誰丟的?」

「啞巴哥哥~」看到出來幫忙的是少年,便開心的露出笑容。

「臭小子~你是看三…啊~好痛!」流氓老大才想罵少年兩句,少年便將他的手折到後面壓制。

「老大~」看到自己老大被一個少年撂倒,便忍不住大喊。

「可惡!我們走~」被折手的流氓老大,被少年充滿殺氣的眼神震懾住,便狼狽的離開了。

「啞巴哥哥,你沒事吧?」

〝他們傷不了我…你也太衝動了……〞

「可是我不幫忙,老闆就會被……」

〝幫忙也得看狀況,你得先保護自己才行。〞

「少年仔…多謝你們兩位啊…我也沒什麼好報答的…這兩個東西就送給你們。」說完,攤販老師便拿出兩個特殊的手鍊,放到兩人手上。

「哇~好漂亮哦~」小男孩看到手鍊,忍不住的眼睛一亮。

「這兩個手鍊是之前我在亞基倫星球得到的,如今就送給兩位啦~」

~回憶結束~

「警長~警長!」就在這時,仙女座的聲音將陷入回憶的銀河拉回現實。

「是妳啊…問得怎麼樣了?」

「船長說他並沒有撿到,可能是被其他人撿走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…妳先回去吧。」

「哦……」仙女座離開後,銀河便躺回房間床上。

「愛哭包…都過了這麼多年了…不知道你還好不好?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另一邊,大副行星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便回到房間休息,這時他看到放在房間桌上的那兩條手鍊,讓他陷入了沉思。

「為什麼那個撲克臉警長會有啞巴哥哥的手鍊…難道說…不可能…那次意外那麼嚴重…啞巴哥哥怎麼可能還活著……」行星拿起那條裡面有銀河的手鍊,想起小時候那場驚心動魄的意外,便神情哀傷的搖搖頭。

「嗯?這是什麼?」就在這時,行星看到他床邊的床頭櫃放著一張紙條,發現是三副流星寫的。

「果然流星還是愛我的,流星妳等我,這趟旅程結束後,我們就能在一起了。」

就在看似一片和樂的船上,危機開始逼近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