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章 一樣的面貌不同的人

另一邊,白矮在怪盜魯邦一事結束後,便回到房間休息,正打算躺到床上睡覺時,外面傳來了一個聲音。

「誰?」

「是我,黑洞。」聽到門外的人是黑洞,白矮便將房門打開讓他進來。

「今天還真是有夠熱鬧的…沒想到會有宇宙通緝犯偷渡到船上。」

「是啊~不過左右都不關我們的事,這事就讓宇宙刑警他們處理就好。」

「不過話又說回來了…黑洞先生你在克琉星上待得好好的,怎麼會想來地球向我求救呢?雖然我是有聽過些你們星球的傳聞……」白矮一邊喝著桌上的熱茶,一邊瞇著眼看著眼前的黑洞。

「唉~老實跟您說了吧…其實…是以太想要殺我……」

「以太?他為什麼想殺你?」

「還不就是他不高興我執掌這整個克琉星的大權,想說趁著我們星球遭受狂犬病之亂,想趁機把我殺了奪權,自己成為克琉星的掌權者。」

「那真是太可怕了…放心,這次處理好之後,你這位置就無後顧之憂了。」

「說說白矮先生你吧…我發現那位麥哲倫…好像挺注意你的呢~」

「沒辦法~大概是我天生顏值好,所以他對我一見鐘情了。」白矮說著,臉上露出了戲謔的笑容。

「可我感覺他看你的眼神不像是喜歡你,反而像是有仇一樣……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「你畢竟是地球那邊派來我們星球的使者,我們這些高層的背後不可能沒有政敵,也許…他是你政敵派來收拾你的?」黑洞用著別有用意的表情,說麥哲倫有可能是白矮的政敵派來殺他。

「我不認為我會有什麼政敵與仇家,比起黑洞先生來說…我白矮可以說是人見人愛。」

「好吧…你要這麼覺得我也無話可說…還是得勸你一句…人哪~隨時要有警覺性,要不然怎麼死的都不曉得。」黑洞留下這一句話後,便離開了白矮房間。

「仇人嗎…我倒不覺得呢……」白矮望著已經關了的房門,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豆芽跟艾樂姆交代完銀河的事後,正準備回房間吃個東西,就在這時白矮出現在兩人面前。

「哈嘍~在忙嗎?」

「這不是白矮大人嗎?有什麼事?」

「嗯…那個…可以到我房間聊聊嗎?」

「哦…好……」豆芽跟艾樂姆看到白矮一臉羞赧的樣子,心想一定是要找自己求戀情,於是她們便跟著到白矮房間詳談。

「是這樣的…我這幾年都在我工作崗位一直服務,都沒有找個合適的另一半…所以我……」

「如果白矮大人要找我家主人牽線的話,那得說出你喜歡的另一半性格興趣什麼的……」

「嗯…其實…我對麥哲倫有好感…想說…跟他不知道有沒有希望……」白矮一想到麥哲倫身形高大及曬得略黑的肌膚,臉上忍不住浮現些許紅暈。

「好~你等一下哦~」說完豆芽拿出粉紅色心型鈴鐺及粉水晶擺墜,唸完咒語後便開始測試,鈴鐺發出的聲響算是中等,而擺墜的光芒卻很微弱。

「這…怎麼會這樣?」面對這樣的結果,白矮感到有些疑惑。

「根據這樣的狀況,你跟他的感情是有…但…似乎有些變數。」

「那不就沒希望了?」

「白矮大人你先別急,我跟主人去他那邊探探,說不定還有希望。」

「拜託了,我下半輩子的幸福靠你們倆了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麥哲倫先生,你在嗎?」艾樂姆在門外叫著,過沒多久,麥哲倫開門出來。

「是你們啊…有事嗎?」

「是這樣的…我們受白矮大人之託來……」

「我跟他之間不可能。」沒等豆芽說完,麥哲倫便語氣冷淡的說出自己和白矮不可能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這件事情事關重大,進去聊。」

「哦……(艾樂姆,施結界一下)」豆芽進來的同時,要求艾樂姆施放結界。

『有那麼嚴重嗎?主人?』

『這位麥哲倫肯定不是普通人,也許事情真的有嚴重。』

『收到。』聽到自家主人如此嚴肅的訴說,便跳下豆芽肩上,開始在麥哲倫房間施放結界。

「你其實不叫麥哲倫吧?以剛開始我跟你還有銀河警長交手的身手來看,你要嘛不是像銀河警長的警察就是軍人……」

「看來你確實不像表面上那樣傻不拉嘰…我叫黑子,是隸屬於地球軍第九軍隊的統領。」面對豆芽如此分析,黑子對眼前人有所改觀,於是便報出自己真實身份。

「你剛才說你跟白矮大人不可能是什麼意思啊?」

「妳們先看看這則報導吧……」黑子拿出通訊儀,拉出裡面一則新聞報導。

「我看看…“克琉星近日爆發嚴重的機器人狂犬病,地球駐克琉星大使館也遭受攻擊,大使目前下落不明。”這則報導有什麼不對的嗎?」艾樂姆靠近看著上面的報導,便詢問黑子有何不妥。

「它上面只寫白矮下落不明,並未說他已死啊……」

「如果他真的沒死,會跟我聯絡的…但過了那麼久他都毫無消息…以我多年來的判斷…他可能被人害了……」

「那現在的這個白矮又是怎麼回事?」豆芽聽著黑子略帶哀傷的語氣,便詢問他現在出現的白矮是何人。

「我們這時代有一種先進的C型機器人,現在的白矮是C型機器人的化身。」

「可如果是機器人的話,一定要有人操控它吧?是誰做的啊?」

「艾樂姆說的對,我覺得有可能是殺害白矮的真兇操縱它的。」

「可是黑子,你沒有證據證明它是C型機器人……」

「要不這樣…妳們能不能幫我測試一下?」

「怎麼測試啊?」

「一會你們請他來我房間,就說是來場下午茶會,然後你們想辦法躲起來,讓我們倆獨處。」

「沒問題,不過黑子…白矮有什麼喜歡吃的東西嗎?」

「我印象中沒記錯…他很喜歡吃提拉米蘇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「真的嗎?他肯願意跟我獨處?」

「當然是真的,你看看我跟我主人,為了讓他答應,又跪下又嗑頭啥的……」艾樂姆伸出牠小小的腳,說明為了白矮跟黑子一事,頭跟膝蓋都嗑破皮了。

「那是不是該好好打扮一下啊?」白矮興高采烈的摸摸自己,並詢問她們是否該打扮。

「我覺得麥哲倫不是那種膚淺之人,你稍微整理一下儀容就好。」豆芽跟白矮交代完後,便離開了白矮房間,白矮稍微整理儀容後便前往黑子房間。

「那個…麥哲倫…我是白矮。」

「進來吧~」門一打開,白矮進入黑子房間,他看到黑子房間桌子上擺滿了許多茶點。

「哇~好棒哦!麥哲倫你怎麼知道我最愛吃提拉米蘇的?」

「如果我說我會讀你的心,你信嗎?」為了能查出眼前假白矮的身份,黑子一改之前對他的冷淡,露出迷人的笑容回答他。

「又不是小孩子,怎麼可能啊……」白矮坐下後,開始拿起小湯匙吃著提拉米蘇,而黑子一直在觀察他的表情及狀態。

『這傢伙一看就是假貨,可是有些神情跟動作…卻又像他…難道我真的…不行!我得再用些狠招試試他。』

「麥哲倫,你怎麼都不吃啊?是不是這些甜食你不喜歡?」

「沒有,我只是看你看得入迷了而已。」說完便拿起桌前的一塊蛋糕吃,吃完以後不禁皺了下眉。

「怎麼了?這星雲號上的甜點不好吃嗎?」

「不是…我只是不喜歡太甜的東西……」說完,黑子拿起他面前的黑咖啡喝了一口。

「麥哲倫…如果有一天…你發現我是你的夢中情人…但相處過後卻又覺得我只是你夢中情人的替身…你…還會愛嗎?」

「這……」面對白矮如此認真的詢問,這讓一向聰穎的黑子突然愣住了。

「開~玩笑的啦!因為我前兩天在船上看電視,就看到以前一部宮鬥劇,女主角被皇帝選入宮,是因為跟皇帝的白月光長得非常像……」

「那種亂七八糟的宮鬥劇,你還是別看了吧…那不都是女生在看的嗎……」

「好啦好啦~我吃飽了~謝謝麥哲倫你的招待,有空就來我房間多培養感情,掰嘍~」白矮給黑子拋個媚眼及飛吻,就離開了黑子房間。

「妳們可以現身了。」黑子一說完,豆芽跟艾樂姆便現身在黑子房間。

「呼~好險我們有帶隱形戒指,要不然會被發現…艾樂姆,這個湯匙測試一下吧~」豆芽拿起白矮剛吃過提拉米蘇的湯匙,要艾樂姆用儀器測白矮的身份。

「收到~查G-7102時空,此DNA的主人是否為白矮,若不是請告知他的種族。」

“檢測中,請稍後…檢測結果,此DNA主人不是白矮,DNA顯示身份為C型機器人。”

「真的是機器人…這事要不要跟船長他們說?」

「先不要,畢竟現在在船上已經有一個怪盜魯邦就夠難搞了…而且如果我們說了…會打草驚蛇。」

「黑子你來星雲號的目的,是不是想找出殺死白矮的真兇?」

「是…妳們先回去吧…我累了。」黑子說完,豆芽跟艾樂姆便離開黑子房間,走到走廊後,艾樂姆便開口說話。

「主人,剛才我們隱形時,我看了下黑子的皮夾,他皮夾裡有白矮的照片,妳說會不會是?」

「如果只是上司下屬關係,不可能要急著幫白矮復仇,只有為了愛才會這樣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等到豆芽她們離開房間,黑子躺在床上,然後拿出皮夾打開,看到照片上白矮的照片,照片上的人氣質非常清冷,宛如一株高嶺之花。

『黑子,等我回來後…我們就不要工作了,去宇宙到處玩好不好?』

「白矮…你不是要回來嗎…為什麼你就是不回來呢……」黑子眼神盡是哀傷之情,看著照片上的人久久不能回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