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 怪盜魯邦參上!!

隔天,在駕駛室中,大副行星正駕駛操縱著太空船,船長恆星在一旁監督,就在這時,船上的通訊設備響了起來。

「船長,有來自宇宙交通局那邊的通話,要接聽嗎?」

「接吧…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。」

「是!」行星將通訊接通後,便看到一位穿著正裝的人在螢幕裡。

〝星雲號的船長恆星先生是吧?〞

「是的,不知交通局這邊有什麼事要找我?」

「因為前幾天我們收到宇宙刑警隊的通知,說怪盜魯邦又開始在活動了,所以還請恆星先生您注意一下,如果有發現疑似的人物,請即刻通知宇宙刑警隊,讓他們派人抓捕。」

「我知道了,我會請我們船上的人員多加留意的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由於怪盜魯邦一事,讓恆星感到有些擔憂,於是便將目前在星雲號的所有人叫來宴會廳。

「船長你叫我們來有什麼事啊?我還想睡美容覺呢……」黑洞打了個哈欠,表示有些不滿。

「是這樣的…剛才我收到情報,有一個叫怪盜魯邦的通緝犯,可能混入我們星雲號上。」

「船長真的假的啊?那我們不是很危險?」三副流星聽到這消息,便有些擔憂的看著恆星。

「所以我將所有人都找來這裡,還請豆芽小姐幫我們找到這危險人物。」

「其實我們主人已經找到了。」坐在豆芽肩上的艾樂姆,將她們找到魯邦一事說出來。

「真的嗎?誰啊?」二副彗星看到眼前看起來不太靠譜的女子竟找到魯邦,讓他有些不可置信。

「別急…艾樂姆,把捆仙繩準備好,我只要一有暗示就綑住他。」

「收到~」艾樂姆從豆芽肩上跳下來,一到地面上,就變成一位銀色中長髮的少女。

「準備……」豆芽一邊說,一邊掃視在宴會廳的所有人,但她還沒開始動作,在一旁的銀河便快速的將一臉驚恐的西里抓住。

「好痛哦~大哥哥~我不是壞人啦……」

「別裝了…怪盜魯邦…你這三腳貓的演技,騙得了其他人騙不了我。」

「哼~竟然要勞動到大名鼎鼎的銀河警長親自下場捉我,看來你們宇宙刑警隊真是下了血本啊……」

「宇宙刑警隊??」在場的人聽到宇宙刑警隊,讓他們原本矇逼的情緒更加驚訝。

「如果我們沒猜錯,這兩位應該是宇宙刑警隊的人吧?」

「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瞞的了,其實這位是我們隊裡的警長銀河,我是他這次的助手仙女座。」仙女座眼看自家警長親自抓人了,便也將自己跟銀河的身份告知眾人。

「我挺好奇這魯邦到底是什麼樣子捏~該不會是個醜八怪吧?」在一旁的白矮對魯邦樣子很好奇,於是靠近拉一下臉,結果將他的人皮面具撕下來,露出的是一張非常俊俏的青年臉龐。

「還蠻帥的耶~該不會也是假的吧?」電子對眼前這青年很好奇,於是過去也拉拉他的臉皮。

「好痛!大嬸!這是我本來的樣子啦~」

「你才大嬸!我是貴婦!!」被眼前的青年叫大嬸,讓電子感到非常的不爽。

「魯邦,你這次上星雲號有什麼目的?」

「沒什麼目的啊~還不就是躲你們…還有聽說星雲號是艘大型太空船,上面一定有不少好東西,想說偷點值錢的換錢唄。」

「他確實沒有說謊,但我跟我主人覺得他的目的還不只這些……」

「警長,現在該怎麼辦?」仙女座看到魯邦被銀河制服,便詢問他該如何處理。

「我先給他上銬,等這艘船結束行程,我們再抓他回局裡交差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最後眾人決定將魯邦關在船醫室,原本衛星還想抱怨,但礙於船長恆星的職位壓制,只能無奈答應。

「嘿~船醫先生,跟我聊聊天嘛~」

「我跟你這種通緝犯沒什麼好聊的……」面對眼前嘻皮笑臉的魯邦,衛星完全對他沒好感。

「肚子餓了…你們不可以這樣虐待犯人吧?有東西吃嗎?」

「便當給你,自己吃。」衛星拿了一盒微波便當放到魯邦面前,要他自己拿起來吃。

「不是…我手被警長銬住耶~沒辦法。」

_……」面對眼前之人如此無賴,衛星橫眉豎目的瞪著魯邦。

「開玩笑的啦~我還想活命咧~我自己來。」魯邦用著自己被手銬銬著的雙手,艱難的吃著便當。

「你到底為什麼上星雲號?」

「我剛才在宴會廳不是全都告訴你們了嗎……」

「可在我覺得,你一定有一個真正的目的。」

「好吧…本來我是打算爛在肚子裡的…既然是你我就說了吧…我上來找我的另一半的。」

「宇宙這麼大,幹嘛到星雲號找?」

「就…命運安排唄~」

「以你這性格,父母肯定好不到哪裡去。」

「……他們都死了。」魯邦一改剛才的嘻笑表情,神情有些哀傷的說出這麼一句話。

「什麼?」

「我爸他是位宇宙非常出名的盜賊,他偷遍天下無敵手,連刑警跟軍隊的人都耍得他們團團轉…後來認識我媽後就收手到處旅遊當遊俠了。」

「那為什麼他們死了?」似乎是被勾起了好奇心,衛星繼續更進一步的詢問魯邦。

「很簡單…仇家太多…被他們害死了…他們臨終前把我交給親戚收養,不過他們都覺得我是麻煩,我一成年後就要我去找成家的對象把我踢出家門了。」

「……」聽到魯邦的經歷,衛星內心突然有那麼一絲絲同情他,因為自己同樣也是無父無母的孤兒。

「別那麼沉重嘛~你忘了我是誰?也許是我為了想逃離這裡,隨便編個故事騙你的也說不定……」看到衛星面色凝重,魯邦又換回那不可一世的表情,將吃完的便當盒放下。

「……」衛星一句話都沒說,下一秒走到魯邦面前,將原本銬在他手上的手銬解開了。

「你幫我把手銬解開,一會兒銀河警長來巡邏,我可是要遭殃的。」

「現在是在宇宙,你沒有太空梭逃不了的……」

「你挺聰明的嘛~以你的能力,當大副也是綽綽有餘的,為什麼區區只能當位小船醫啊?」

「這不是你能管的……」衛星聽到魯邦說這些話時,好似內心被刺中一樣,原本對眼前人的同情瞬間轉為憤怒。

「我看得出你的眼神裡,其實壓抑著野心,還有…你戴著這眼鏡有夠土的。」說完,魯邦便將衛星掛在臉上的眼鏡拿下。

「還給我……」

「你不戴眼鏡還比較…嗚!」魯邦還沒挑釁完,下一秒就被衛星壓到牆壁上,眼神是完全不同的感覺。

「一個小小的賊,竟然三番四次的挑釁…看樣子是我太善良了……」

「咦不是…你怎麼突然變一個樣啦?」面對衛星突然變得強勢,這讓一向精明的魯邦傻了眼。

「你不是很喜歡玩弄人心嗎?那我就跟你玩……」不等魯邦反應,衛星便強硬的吻上了他的唇,魯邦想用腳踹,但衛星好似猜到了他的心思,死死的壓制住他不讓他動彈。

「衛星先生,警長叫我來…哇靠!!!」這時,豆芽跟艾樂姆受銀河之托,來看看魯邦是否安份,結果一到船醫室,就看到如此震驚的畫面。

「咳咳~」艾樂姆趕緊咳嗽兩聲,提醒兩人有人來了,魯邦餘光瞄到門外有人,便趕緊大力推開衛星,整個人靠在牆角喘氣。

「銀河警長有什麼吩咐嗎?」衛星像是沒事一樣,將眼鏡戴回去一臉微笑的問著兩人。

「沒有,只是叫我們兩個看一下魯邦是不是…咦?主人~他的手銬……」艾樂姆發現原本銬在魯邦手上的手銬不見時,有些驚恐的瞪大雙眼。

「是我幫他拿下來的,這樣他吃飯不好動作,反正腳鐐還在,他也走不了太遠,你說是吧?」

「嗯……」因為衛星剛才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魯邦徹底不敢在鬧事,乖乖的坐在角落撇頭到另一邊,不去看衛星臉上那別具意義的笑容。

「呃…看來你們兩位相處的挺好,我不打擾了…你們繼續……」

「等等~豆芽菜小姐……」

「我叫豆芽,不叫豆芽菜! Ó )

「那個…其實你們可以把我鎖在我之前的房間就可以……」

「為什麼突然要換地方關…哦~」艾樂姆看到眼前魯邦這請求,一開始覺得疑惑,但後來聯想到她們來船醫室看到的狀況,便一臉明白的笑著。

「嗯…這個我們沒辦法作主,關在這裡是船長跟警長兩人決定的,而且讓你跟你的命定之人培養感情不也很好嗎?」

「可……」魯邦被眼前這一人一奇獸氣的無言,感覺可以看到這兩位身上的小惡魔尖角和尾巴了。

「豆芽小姐說的沒錯,這是船長決定的,還是別隨便移動的好。」

「那衛星先生你好好看著他哦~我們先跟警長報備一下。(加油~(ω<))」豆芽給了衛星用唇語說了句加油,便和艾樂姆去找銀河了。

「沒辦法,我是奉了我們船長的命令的,在將您交給宇宙刑警隊之前,我必定得好好看住你。」

_눈……」看到衛星一副將自己壓制的死死,索性不想理他,魯邦只得坐在角落閉目養神,內心忍不住暗罵衛星一句渣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rflower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